钱越 |纪念堂
钱越

— 2004-5-31

拜访:2025次 献花:28束 点烛:2次 祭酒:2次 挽联:0次 留言:2条 上香:6次 献贡:4件 点歌:5首 祭文:13篇
钱越,天堂的您还好吗?(作者:施德昀等)
钱越,天堂的您还好吗?(作者:施德昀等)
发布时间:2010-05-09 00:00:00 点击量:1105

 

钱越同学离开我们己经五年多了,我们深深的念着他。
那时候,钱越所在的大队紧邻我们华垛大队,到公社去办事必经过我们家,所以来往很多。后来,他被选拔成干部,进驻公社的工作组,住在华垛,我们的接触更多……
钱越是插队小组的组长,在当时也叫家长,他带头苦干,吃苦耐劳,团结全组同学,是知青小组的模范组长。
钱越,诚诚恳恳的实干家,插队时曾经做了最基础的父母官——生产队长,为了提高生产队的产量,改善农民生活,多次想方设法从省农科院搞到高产的小麦、水稻良种。我们老同学也从他那儿得到高产的小麦、水稻良种,提供给生产队,也提高了我们自留田的产量。
71年钱越同学返城后,进省冶修厂,和王吉翔,方平等学友在一起,刻苦钻研技术,工作努力,在厂里的运输处任付处长,(王吉翔任处长)他的一生和一中多数学友一样的:善于做工作,不精于当官,善良,坚强,……
坚强的钱越有一个重要的问题:没有重视自己的身体建康。03年之前就有慢性的腹泻,自以为身体好,没有重视,我当时就劝他检查,他没在意。03年秋,我回国奔丧,发现他腹泻没好,并且消瘦,让他一定要检查清楚这些现象的原因,我返新西兰后又打电话催促他检查,他答应了我,但是没查,……后来,当我04年回国,他已发病,是胰腺ca,已经病重。
在这里我想和学友们共勉:一定要重视身体健康,定期进行体检,而且要认真,有小病要早检查,早治疗,要相信科学,不能马虎……

钱越同学是一个正直,勇敢,善良的坚强好汉,在生命的最后时光里,他还坚持把遗体捐献,为人类造福。他的早逝,使我们非常的悲痛,今天我们纪念他,愿他在天堂里过的轻松,快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