吴鹏程 |纪念堂
吴鹏程

1930-03-04 — 2013-06-16

拜访:3220次 献花:50束 点烛:44次 祭酒:36次 挽联:0次 留言:27条 上香:46次 献贡:58件 点歌:33首 祭文:0篇
转眼四年整
转眼四年整
发布时间:2017-06-18 02:31:56

爸爸好,我来了。

    我来了,走进病房,看见您坐在那只沙发上,穿着出门的衬衫和西服裤,还系着腰带。您艰难地从侧面抬起头来,努力微笑着安慰我,善良而温暖的目光投向我,透过那些许变了形的眼镜。这一切历历在目,四年前。

    夜晚,您坐在沙发上艰难的度过每一分钟,没有抱怨没有呻吟没有述说,怀着康复的希望,认真度过每一分钟。您那次坐在床边,将前额顶靠在我的胸口,短暂地休息您疲惫的脖颈。您知道吗?那一刻我感到幸福,就像我小时候长久地依偎在您怀里的幸福。在您的抚育下我长大成人,能让您依靠的却只有那么短暂的片刻。这一切历历在目,四年前。

    我回到北京没两天,周日吧,一早8点多,电话响起,姐姐打来,未及接起我就知道了。订票、奔向机场,一心无它。送别,简陋的告别室,洁白的菊花,亲朋好友的泪。抚摸着您冰冷的面颊,再也无法唤回。一代一代,人沐浴着温情和关爱出生、成长,无尽的索取,然后兴奋而自私地奔向自己的梦想,抛却那两双望穿的双眼于身后不顾。待成熟懂事,欲回首却再也寻不到那温暖的怀抱。还不清的欠债啊。这一切历历在目,四年前。

    如今,我的孩子也要离家远行去求学,我就要体味到您那时的不舍与孤独,体验到生活的轮回与传承。我继承了您对生活的热爱,对家人的体贴,对孩子无尽的爱。我为了我的孩子起早贪黑,是因为我想着当年我每天起床就能面对的那碗甜美的热牛奶卧鸡蛋。我为了我的孩子节俭支出,是因为我想着当年艰苦生活中我张口就能要到的一件件美丽衣衫,至今还都珍藏在我的衣橱,喜爱,不舍。我为了我的孩子能放下自负与虚荣,是因为我想着当年您为了我的前途所做的种种努力和求助。是的,我能体会到,无怨无悔!

     四年前此刻,您一定是清醒过来,环看四周冷寂清凉,独自一人上路,心心念念着我们,所以我们一直心心念念着您,天上人间相望相守。转眼四年整,后面还会有无尽的四年,我还是会忙忙叨叨,顾不上常常回来点烛上香,请您原谅我,等着我。其实我一直都记着,却一直忘却时间的飞逝。也好,这样我们就停留在那个年华,您抱着肉嘟嘟的外孙女,我依靠着您,阳光下。

    爸爸好,我来了。

您的垠儿